米饭炒菜机

第十二章 The Greatest Show(1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  第十二章

  

  1月19日上午8点,每位选手的个人介绍视频上线,同时所有选手的投票通道正式开放。每位艺酷网的用户每天可以投出9票,每位选手最多投1票;每位艺酷网的VIP用户每天可以投出81票,每位选手最多同时投9票。 

  

  为了保证主题曲MV的录制效果,主题曲的排练又持续了两天的时间。1月21日下午,主题曲的MV正式开始录制,MV将于1月22日晚上8点正式上线。

  

  投票通道一开启,蔡珹喻的粉丝芋圆们就开始投票打榜了。而且,蔡珹喻的粉丝后援会还开启了众筹,集资开通艺酷网的VIP账号,就为了给蔡珹喻多投一些票。

  

  当然,大多数芋圆们看到蔡珹喻的个人介绍视频除了花痴舔屏,最大的疑问就是“我家小哥哥唱的是啥?怎么没有听过?听着好像不像英文歌啊……”有的芋圆还用了听歌识曲软件,却并没有辨别出蔡程昱唱的是什么歌。也有芋圆是学外语的,倒是听出了蔡程昱唱的是意大利语,但还是不知道蔡程昱唱的是哪首歌。

  

  终于,有一位平时爱听歌剧的芋圆在群里发声了: 

  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要疯了!!!次元壁破了!!!蔡蔡竟然唱了《冰凉的小手》!!!”

  “???” 

  “JM你知道蔡蔡唱的是什么?”

  “《冰凉的小手》?这歌很冷门吧,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歌名啊……”

  “是普契尼特别特别出名的男高咏叹调啊!!!”

  “普契尼是谁?哪国人啊?”

  “咏叹调是啥?”

  “是歌剧,蔡蔡唱的是歌剧!蔡蔡的男高音超好听! Speranza的HighC太完美了!Bravo!!!吹爆我家蔡蔡的HighC!” 

  “歌剧?我只听说过《歌剧魅影》。”

  “其实不该翻译成‘歌剧魅影’,翻译成‘剧院魅影’更合适,那是一部音乐剧,不是歌剧。音乐剧和歌剧是两种类型的艺术表现形式。”

  “额……我是不是进错群了?”

  “我刚刚百度了一下,是这个吗——四幕歌剧《艺术家的生涯》是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·普契尼(Giacomo Puccini 1858-1924)用中国的民族曲调为音乐元素谱写出的传世名作,被誉为普契尼12部歌剧中最为精彩的作品之一。该剧又名《波西米亚人》、《绣花女》,取材于法国亨利·谬尔杰的小说《穷艺术家的生活情景》,意大利人裘塞佩·贾科萨、路易基·伊利卡作词。1896年2月1日,托斯卡尼尼指挥首演于意大利都灵。全剧有许多动人而且富于戏剧性的唱段,《冰凉的小手》这段咏叹调是剧中男女主角初次相遇,男主角对心上人爱慕之情的倾心表达。该曲为世界美声男高音的试金石。” 

  “对对对!就是这个,蔡蔡在向我们表白呢!你们不觉得好甜吗?蔡蔡唱的这一段,意思是——现在我与你的心沉醉在这样的美梦之中/在这房间中充满了无穷的甜蜜希望/我深深地感谢你/生命花朵已为你开放的歌高唱!” 

  “啊啊啊啊!我宣布我和蔡蔡锁了!” 

  “蔡蔡向我表白了!我和蔡蔡锁了!”

  “是我和蔡蔡锁了!”

  “蔡蔡真是宝藏男孩啊!竟然会唱歌剧!我们是不是应该跟上蔡蔡的步伐,去听听歌剧,提升一下审美?”

  “感觉好高大上啊!绝对秒杀别人了!”

  “哇塞!这首歌是美声男高的试金石诶?蔡蔡唱得这么好听,一定非常厉害!”

  “JM们,不是我有粉丝滤镜,我听过很多歌剧现场的,蔡蔡这个水平,绝对是男高音里的Top级!通透明亮,太美了!” 

  “额……弱弱问一句,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首歌的旋律怪怪的吗?感觉并不顺耳……(不是蔡蔡唱的不好,只是旋律不好听”

  “+1”

  “+1”

  “蔡蔡唱的是古典音乐,跟流行乐的差别是很大的,欣赏不来是很正常的。所以我才说我次元壁破了嘛~~”

  “被《冰凉的小手》炸出来了!我也喜欢听歌剧!我一直是蔡蔡的颜粉来着,这回真是被蔡蔡的声音圈成死粉了,蔡蔡这个男高的音色,真是太美了!歌剧的话,还是需要一定的音乐鉴赏力,审美跟流行音乐差别确实很大。” 

  “这里真的要给蔡蔡点赞!虽然只唱了几句,但是蔡蔡真的唱得特别稳。大家可以去听听一些著名男高音的版本,蔡蔡没比他们差到哪里去。我听了以后真的惊呆了!蔡蔡真的很强很强!超强!”

  “是的!这首歌是非常有难度的!不说别的,就那个HighC,蔡蔡可是真声唱上去的!HighC是什么概念?不少唱流行的男歌手用假声才能勉强达到这个音!”

  “一人血书跪求蔡蔡唱完整版的《冰凉的小手》!”

  “不明觉厉……”

  “虽然不太懂,但是感觉蔡蔡好厉害啊!”

  “就是很厉害啊!预计这次国民偶像蔡蔡一定会吸引来不少‘声粉’。”

  “对啊!蔡蔡真是打破我对偶像的认知了!” 

  ……

  

  主题曲录制结束后,就是第一次公演,到时候,不但会有现场乐队伴奏,还会有1000位观众来观看众位选手的演出。节目组提供了八首歌,100位选手将组成十六个临时男团,两两PK。在每一首歌的对决中,每位观众只能给其中一位选手投票,总票数高的组为优胜组。而优胜组的成员,每个人将获得一万票的人气奖励。 

  

  1月25日晚上8点,第一期节目正式上线;2月1日,第二期节目上线;2月2日,第一次公演;2月4日到2月8日,过年放假5天;2月8日,第三期节目上线;2月15日,第四期节目上线;2月21日,淘汰人气排行榜上的后35名选手。 

  

  镜头多的选手,无疑占据了公演投票的有利地位。不过,就这点镜头,吸粉能力有限,主要还是看选手本人的实力和各家公司的营销手段和力度。 

  

  全体选手站在录播室内,墙上就贴着八首歌的歌名。蔡程昱一首一首地看过去,前面七首,他是一首都没听过。但是看到最后一首,蔡程昱不由地睁大了眼睛——《The Greatest Show》?是他知道的那首《The Greatest Show》吗?还是说,只是同名歌曲而已?

  

  阿云嘎和张超跟蔡程昱一样,有些怀疑这首歌到底是不是他们知道的那首。 

  

  众人议论纷纷,有的在琢磨自己唱什么歌,有的在讨论到底怎么组队…… 

  

  这个时候,杨硕进来了,他先讲了这次公演的组队规则:

  

  首先,作为center的蔡程昱,有一项非常大的奖励,就是在自由选择曲目的基础上,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团队的成员,除A班成员外,其他班的选手没有拒绝权。

  

  其他A班成员,在蔡程昱组队结束后,可以自由选择曲目。 

  

  接下来,十五个队长由抽签产生,依次选曲目和队员,其他选手没有拒绝权。 

  

  规则宣告结束后,杨硕就把这八首歌的MV依次放给所有选手看。这八首歌,有四首侧重于舞蹈,有两首侧重于rap,有两首侧重于声乐。让蔡程昱他们仨非常惊讶的是,这首《The Greatest Show》还真就是他们知道的那首《The Greatest Show》,不过进行了重新编曲,直接把那句High High 升F给掐掉了。

  

  在场的100个选手里,倒是也有几个听过《The Greatest Show》,因为这首歌经常在一些视频里作为BGM出现。然而,不管知不知道这首歌,大多数选手都不想选它——它是八首歌里唯一的全英文歌,单是语言问题,就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了。 

  

  这首《The Greatest Show》,当然是王晰选的了,那个时候节目还没有开始录制,他也完全不知道会遇到蔡蔡他们。对于第一次公演,每位导师都可以向节目组推荐两首曲目,再由节目组决定最终选用哪八首歌,并进行重新编曲和编舞。穿越前,王晰虽然是“乐华独子”,但他还真不怎么了解偶像男团一般都唱些什么,他回忆了一下声入人心里的那些歌,也就《The Greatest Show》比较适合偶像男团吧。至于另一首,王晰推荐的是《光年之外》,被节目组留作了以后的备选。

  

  八首歌的MV播放结束后,杨硕就示意蔡程昱选歌和选人了。

  

  蔡程昱毫不犹豫地走向了《The Greatest Show》,站在了这首歌的名牌下面。

  

  众人有些意外,蔡程昱竟然选择了这首最难唱的歌。不过,仔细想一想,这首歌虽然难了一点,但要是表现得好的话,现场效果会非常燃、非常炸。蔡程昱既然有实力,选择这首歌也就可以理解了。 

  

  接着,蔡程昱就开始选他的队友了:“我要选的队友是阿云嘎,张超。”

  

  阿云嘎、张超的名字一报出来,原来A班的那几人就一脸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。大家都感觉得到,他们三个人关系特别好,蔡程昱不这么选才奇怪呢。

  

  在众人的掌声中,阿云嘎和张超来到了《The Greatest Show》的名牌下,分别给了蔡程昱一个大大的拥抱。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