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十八章 快闪(2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    


  第十八章

  

  【MXH不说再见】微信群内:

  1月28日8:32

  周深:报!凯哥出现啦!

  周深:分享微博“@新视科技-王凯:我在@艺酷网#国民偶像#人气榜上为@蔡珹喻助力9票,一起来pick自己喜欢的小哥哥吧!——被时间串联后定格一张相片,无论多久,都不会变。我们的天才小男高要加油啊,MXH永远支持你” 

  ————“周深”邀请“王凯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王凯:大家好,我是歌剧演员王凯。

  蔡尧:卡老师好👏

  周深:欢迎欢迎👏👏👏

  周深:话说,凯哥你的微博认证是怎么回事?我差点都没认出你来😂

  王晰:凯哥来了?欢迎欢迎!

  蔡尧:新视科技?是抖音app的所属公司吗?

  李琦:欢迎凯哥🌹

  王晰:抖音?

  郑云龙:欢迎凯哥

  王凯:这个就说来话长了😂

  贾凡:欢迎凯哥~~ 

  李琦:什么抖音?

  王凯:我现在是新视科技的董事长

  郑云龙:??? 

  贾凡:🤔[吓得我的瓜都掉了.jpg] 

  王凯:我花了好几天才适应了这个身份😂

  李琦:凯哥是什么时候过来的? 

  王凯:1月25

  周深:要是在声入人心里,凯哥就是金主爸爸啦🐶

  王凯:我还是想唱歌🐶

  王凯:蔡蔡、嘎子和超鹅呢?怎么不在群里?

  王晰:他们封闭拍摄呢

  仝卓:???凯哥来了???欢迎! 

  仝卓:凯哥我在微博上搜到过你的ID,但是我真没想过是你😂我还纳闷怎么没有“歌剧演员王凯”呢😜

  王凯:😂

  贾凡:仝卓你到彩排地点了吗?能不能给我发个定位啊?

  王晰:真羡慕你们这些有寒假的学生党[啧啧啧.jpg]

  仝卓:早呢😂我才出发😂助理跟我说,我们下午1点要先到南艺剧场集合分part,晚上才会去夫子庙走一下位。不过估计我11点多就到南京了,咱们一起吃个午饭呗🐶

  贾凡:好啊~那我先在别的地方逛一逛,你到南京的时候给我发微信

  王凯:什么彩排呀🤔

  仝卓:《我爱你中国》的快闪

  王晰:我听国民偶像的工作人员说,蔡蔡、嘎子、超鹅也要去 

  郑云龙:???

  李琦 :他们仨也去? 

  周深:南京……离上海好像不是很远,我现在去还来得及吧

  仝卓:???深深为什么要这么对我😂风雨仝周BE了😂

  王凯:南京是吧?我也去围观下

  李琦:徐州好像离南京也不远 

  郑云龙:我觉得我现在就去坐高铁,应该也来得及

  仝卓:???果然,他们仨当了偶像就是不一样[知道真相的我哇的一声哭出来.jpg]

  周深:不还有凡凡是为了你去的嘛 🐶

  …… 

  

  孙永选好了参加快闪的六人后,就让大家收拾东西,坐车去拍摄地点。今天先彩排,明天就拍摄。

  

  出门在外,为了方便联系,上车以后,国民偶像节目组就把六人的手机还给了他们。不过,没有节目组的允许,六人私下不能发布任何微博动态、朋友圈动态等,不能泄露任何有关国民偶像的信息。

  

  戒网多日的几人拿到手机就开了流量,刷微博的刷微博,看剧的看剧,逛B站的逛B站……

  

  蔡程昱一拿到手机,就加了晰哥的微信,上回录完通话手机就被节目组收上去了,他都没来得及加晰哥的微信。 

  

  【MXH不说再见】微信群内:

  1月28日9:12

  ————“王晰”邀请“蔡程昱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蔡程昱:大家好~~我是蔡程昱~~

  周深:欢迎!!!

  郑云龙:蔡蔡来啦,欢迎!

  王凯:欢迎蔡蔡~

  ————“王晰”邀请“阿云嘎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仝卓:[鼓掌欢迎.gif]

  ————“王晰”邀请“张超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贾凡:欢迎~~

  蔡尧:欢迎[鲜花]

  李琦:[鼓掌欢迎.jpg]

  周深:你们不是在封闭拍摄吗?怎么突然上线了? 

  蔡程昱:国民偶像选了六个成员拍我爱你中国的快闪,我们上车以后,节目组就把手机还给我们了 

  蔡程昱:谢谢大家给我投票

  张超:也谢谢大家给我投票 

  阿云嘎:谢啦~~ 

  仝卓:蔡蔡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充钱了[笑cry]我们差点都没认出你[笑cry]

  蔡程昱:[我不是,我没有.jpg]

  蔡程昱: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[笑cry]

  郑云龙:蔡蔡现在舞跳得不错啊,超鹅也不错 

  蔡程昱:那是必须的~ 

  张超:不用安慰我了

  周深:你们是在南京拍摄吗?卓哥也要去拍呢[狗头]我们正打算趁这次机会聚一聚[狗头]

  仝卓:都是为了看你们@蔡程昱,@张超,@阿云嘎[羡慕嫉妒恨.jpg]

  仝卓:我之前说我要去拍快闪,只有凡凡来看我[委屈.jpg]一听说你们也来,结果全都要来聚一聚了[狗头]

  蔡程昱:谢谢各位哥哥了[受宠若惊.jpg] 

  …… 

  

  将近12点的时候,国民偶像的一行人才赶到南京,匆忙吃过午饭后,大家立即赶往集合地——南艺剧场。快闪节目组要在这里分配好每个人的part。1

点左右的时候,四十位艺人相继到场。

  

  国民偶像组比《国士》剧组来得早,仝卓进来的时候,他正坐在剧场里的座椅上,跟张超和阿云嘎聊着天。

  

  “蔡蔡!嘎子哥!超儿!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一响起,蔡程昱就抬起头来,循声望去,果然是仝卓!蔡程昱的脸上,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蔡程昱欢快地朝着仝卓跑去,学着高天鹤的样子,来了个“鹤式起跳”,一下子就蹦到了仝卓身上。

  

  “卓哥!”

  

  “哎呦我去!蔡蔡你怎么还学鹤儿!”仝卓好悬没把腰给闪了,“你也想上热搜吗?蔡程昱蹦到仝卓身上……” 

  

  走在前面的荀沐回头看向仝卓的时候也吃了一惊,仝卓竟然真的跟这个蔡珹喻很熟? 

  

  “我比鹤哥轻多了好吗?”蔡程昱边从仝卓身上下来,边吐槽道,“仝卓你不行啊,大龙哥抱得多稳。” 

  

  “滚,你才不行呢。”仝卓笑着推了蔡程昱一下,“等龙哥来了,让他抱你去。”

  

  张超和阿云嘎也分别跟仝卓拥抱了一下,之后,四个人便坐在一块儿聊起天来。舒子恒、管砚、白逸轩面面相觑,看着他们相熟的样子,也不好意思插话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很快,参加快闪拍摄的四十位艺人都到齐了。不管咖位大还是咖位小,只要情商在线,都不会轻易迟到的。

  

  按照节目组的剧本,单独特写最长的是开头的小提琴独奏和独唱。小提琴独奏原定的是艺酷独播爆款网剧《国士》里的男一荀沐,而开头的独唱,原定的是艺酷网直播区的当红主播孟梓涵和《国士》里的男二仝卓。

  

  荀沐,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大三在读生,颜值高,演技好,准一线小生预定,才播了一周的《国士》已有爆红的趋势。梁鑫磊听他的粉丝说,他学过十年的小提琴,想必独奏应该没问题。

  

  孟梓涵,虽然不是科班出身,但人美歌甜,人气很高,给她安排的独唱是“百灵鸟从蓝天飞过,我爱你中国。我爱你中国,我爱你中国”。梁鑫磊知道她没学过美声,可她毕竟是所有女艺人里最能唱的了,不安排她,还能安排谁? 

  

  仝卓,同样的准一线小生预定,他的part是独唱“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,我爱你秋天金黄的硕果”。梁鑫磊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人说仝卓唱歌跑调,但《国士》剧组的制片跟他打包票说仝卓唱歌特别好听,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这样安排了。 

  

  国民偶像的那六人,梁鑫磊原定的是让他们合唱“我爱你青松气质,我爱你红梅品格”。不过,梁鑫磊接到了孙永的电话,孙永那边强烈推荐国民偶像的蔡珹喻唱第一句,张超和阿云嘎唱得也非常好,他们三个配合得特别棒。梁鑫磊不会因为孙永一个电话就改变决定,但他还是决定给他们一个机会,唱得真好的话,也不是不能改剧本。

  

  “你们里面,谁是蔡珹喻?”

  

  蔡程昱连忙举了手:“我!”

  

  “好,你来唱一遍《我爱你中国》。”说着,梁鑫磊就看向了音乐顾问韦兴,“老韦,你听听这个唱得怎么样,要是唱得不错,就他开头。”

  

  孟梓涵一听梁鑫磊这么说,心里难免不高兴起来。她可是有两千多万丝的人气主播,答应来参加这种快闪就不错了,竟然还要被十八线的小艺人压番吗?就算上了几回热搜又怎样?有后台了不起啊?她倒要看看,这个蔡珹喻能唱成什么样!

  

  “哦,对了,还有阿云嘎、张超,上来一起唱。” 

  

  “百灵鸟从蓝天飞过,我爱你中国……”

  

  ???韦兴一脸震惊,现在的偶像这么厉害了吗?眼前这个蔡珹喻,唱的不比那些专业的歌唱家差啊……这音色,绝对是难得一见的金色男高音啊!是他落伍了吗?现在这个时代,有这样的实力才能当偶像?

  

  孟梓涵也被震住了,就算她不是科班出身,她也听得出蔡珹喻唱得比她好多了。至少第一句,她就没法唱得那么稳。

  

  接下来三人的配合,更是让梁鑫磊眼睛一亮。都不用韦兴表态,梁鑫磊又不是聋子,他立刻拍板,让蔡程昱在开头独唱,并给所有人重新分配了part。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