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二十章 快闪(4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十章

  

  首先,是荀沐背着小提琴的琴盒,走到指定的位置,放下琴盒,拿出小提琴,开始独奏。这个位置离蔡程昱并不远,所以,那几个芋圆也看到荀沐了。

  

  “咦?那个是《国士》里的顾源吧?”

  “对对对,就是顾源!”

  “什么顾源啊?他叫荀沐。”

  “哎呀,反正就是他演的顾源。他们这是在录什么节目?”

  “荀沐竟然还会拉小提琴?”

  “这个旋律,有点儿耳熟啊……”

  “我也挺耳熟的,就是想不起来歌名了。”

  “好像是《我的祖国》?”

  “不是吧,《我的祖国》是一条大河”…… 

  

  随着小提琴的旋律响起,路人们不由地停下脚步,一边观望着,一边小声地议论了起来。

  

  芋圆们没想到的是,这个时候,蔡程昱也有动作了。只见在一个摄像师的跟拍下,蔡程昱走向了荀沐:“百灵鸟~~从蓝天飞过~~我爱你~~中国~~”

  

  几个芋圆瞬间惊呆了,这是蔡蔡的声音?是吧?是的吧?她们环顾四周,周围并没有人唱歌。再仔细看看蔡程昱,她们终于确定,这就是蔡蔡唱的!

  

  说真的,她们以前也是看过蔡珹喻直播唱歌的,不是说蔡蔡以前唱得不好,而是眼前这个蔡蔡,唱得太好了!完全超乎了她们的想象!她们之前就被蔡蔡在国民偶像上的表现震惊到了,但毕竟没有听过蔡蔡的现场。现在,她们亲耳听到蔡蔡的歌声了,受到了更大的震撼。 

  

  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……”

  

  仝卓一开口,芋圆们不由惊讶地看向了他。

  

  “那不是《国士》里的晋王吗?”

  “对,就是仝卓诶。”

  “声音怎么跟晋王不一样?”

  “电视剧都有配音啊,没想到仝卓唱得也不错诶!”

  “感觉好专业啊!”…… 

  

  听到如此美妙的歌声,被吸引过来的路人越来越多了。MXH的几人,早有准备,都站在了前排围观,还情不自禁地给配上了和声:“中国……中国……哦~~……蓬勃的秧苗……金黄的硕果……”尤其是深深,还配上了深情无比的“啊~~”反正他们都没有麦,音是基本收不进去的,配和声干扰不到节目的拍摄。 

  

  周围的路人都觉得他们的和声很好听,便以为他们也是参与快闪的成员,没有人往他们这儿挤。只是站在这边的摄像师有些懵,咋回事儿?导演有安排这几个人吗?算了,不管了,一起录进去好了,反正好几个机位呢。 

  

  站得有些远的几个芋圆险些被路人挤到外面去,就赶紧往里靠近。

  

  “那个是阿云嘎吧?”

  “嗯嗯,旁边那个好像是张超。”

  “呃,怎么感觉蔡蔡有点矮?”

  “蔡蔡不矮呀,一米八二呢!你看荀沐,不就比蔡蔡矮么……”

  “所以,是旁边那几个太高了么?”

  “阿云嘎长得有点帅啊,好有异域风情”

  “你不会是想爬墙吧?”

  “怎么可能?我可是蔡蔡的唯饭。还是蔡蔡最好看!”

  “能进A班的颜值当然都不差,张超不也挺帅的吗?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蔡蔡。”…… 

  

  此时,梁鑫磊也发现了路人中有几个人在跟着唱和声,还唱得挺不错的。因此,梁鑫磊并未打断快闪的拍摄,反而让离得近的摄像师多给这几个人点镜头,用来做素材。

  

  邵清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,也是南大的学生,她今天只是跟朋友周沁一起来夫子庙逛街而已。寒假前,南大组织拍摄了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快闪,她有幸在快闪中负责开头的独唱。没想到,今天她竟然能在街头看到《我爱你中国》的快闪直拍。

  

  邵清并没有看过国民偶像,所以她并不知道蔡程昱是谁。但是,当小提琴独奏一响起,她就被这熟悉的旋律吸引了。邵清一看有摄像机跟拍,就猜测可能是要拍什么,于是,就拉着周沁就近围观了。

  

  荀沐怎么说也是准一线小生,颜值还是挺能打的,何况是站在路人之中?邵清不由地跟周沁小声地感叹了一句:“那个拉小提琴的小哥哥好帅啊!是明星吗?”

  

  周沁倒是看过《国士》:“那当然了!他是《国士》里的顾源,我之前给你安利过的,你没看。” 

  

  小提琴独奏结束后,蔡程昱那标志性的金色男高音响了起来:“百灵鸟从蓝天飞过……”

  

  就在蔡程昱声音响起的一瞬,两个妹子就齐齐把头转向了蔡程昱的位置。好美的音色!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声音?简直就像穿云破雾一般!

  

  而当她们看到蔡程昱的时候,又不由地惊讶了:“哇!这个小哥哥长得真好看!”

  

  “唱得这么好听,颜值还这么高?好想知道他是谁啊!”邵清是从来都不追星的,她觉得追星的人都很肤浅,但是,在看到蔡程昱的那一刻,她突然明白了,面对这样一个又会唱歌又长得好看的人,怎能不怦然心动呢?

  

  “他应该也是明星吧?感觉有点眼熟啊?不管了,我先录个视频。”周沁也被吸粉了,拿出手机就开始录视频了。 

  

  邵清一看周沁开始录视频了,便也拿出了手机录了起来。 

  

  接着,邵清就听到了来自MXH的和声。邵清是南大今年校园歌手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,学过五年声乐。一听这和声,邵清就觉得这个快闪真是高大上啊!竟然还给配和声?尤其是周深的“啊”响起时,邵清简直惊呆了。那是个男生吧?为什么声音比女生还要空灵通透?

  

  随后的仝卓、阿云嘎和张超,他们的演唱都让邵清感到非常惊艳,唱得又好长得又帅,真的太有吸引力了! 

  

  然而,等到孟梓涵一开口,邵清瞬间就感受到了差距。唉,主播么,脸好看就行了,唱歌实力?没那么重要。不过,邵清也更确定了,开头那个唱“百灵鸟”的男高音小哥哥,一定也是明星,不然不会排在孟梓涵的前面。回去她要好好查一下,他到底是谁,听听他还唱过什么歌。

  

  到了合唱部分,邵清深刻地感受到了“百灵鸟”小哥哥强大的声压。在那么多人的声音里,他的音色高高地飘在了所有人之上,清晰无比,而且,邵清觉得她的注意力被他的音色牢牢地吸引住了,其他人的声音都被她自动排除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渐渐的,快闪的拍摄到了高潮部分。

  

  蔡程昱明亮而又抒情的“啊”响起时,所有围观的人都被震撼了,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在此刻被完全引燃,情不自禁地跟着大声合唱起来:“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,我的母亲,我的祖国~~~~!”

  

  旋律一结束,所有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。

  

  参与快闪的艺人们和交响乐队的成员陆续退场,节目的摄像组随即开始采访路人。

  

  “特别激动,我的心脏现在还在砰砰地跳!”

  “歌声出来的时候,真的是热泪盈眶!很骄傲、很激动,完全抑制不住。”

  “我爱你中国!”

  “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唱,感觉特别激动!” 

  “热血沸腾,祖国是最棒的!”

  “这首歌真的太好听了,我刚才跟着一起唱了。” 

  “此生无悔入华夏,来生愿在种花家!” 

  “真的是眼泪情不自禁地就流出来了。” 

  “太激动了!以前只在网上看过快闪,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。太震撼了!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快闪!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!” 

  “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!” 

  “心情很激动,回去就教家里的小孩学唱这首歌。” 

  ……

  

  MXH的几个也被揪住采访了,毕竟颜值高嘛:

  郑云龙:“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!”

  周深:“如果奇迹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!我爱你,中国!” 

  王凯:“祝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。” 

  贾凡:“感动和热爱一下子就涌上心头……”

  蔡尧:“想对祖国母亲说,祖国,我们永远爱您!” 

  李琦:“感觉心情澎湃,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,越来越好!”

  ……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  蔡珹喻的某粉丝群内:

  “今天我遇到蔡蔡了!”

  “……瞎说,蔡蔡在录国民偶像,你到哪儿遇到蔡蔡?”

  “真的,今天蔡蔡在夫子庙录快闪,诗晴大大还录了饭拍!不过,等快闪播了以后才能发出来。”

  “???真的?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?!”

  …… 

  “真的!今天我们几个芋圆在夫子庙逛街,没想到正好遇到蔡蔡拍快闪,蔡蔡还给我们签名了呢![签名.jpg]”

  “[柠檬.jpg]” 

  “[柠檬.jpg]”

  “[柠檬.jpg]”

  …… 

  “什么快闪啊?还有谁去了?” 

  “《我爱你中国》,国民偶像里一共去了六个,还有仝卓、荀沐、孟梓涵……”

  “蔡蔡唱歌超好听!巨好听!我现在脑海里循环的都是蔡蔡的‘我爱你中国’。你们到时候看快闪就知道了!蔡蔡有好多独唱的part,还是领唱!”

  “快闪什么时候播?”

  “不知道诶,但是肯定会播的,去了好多艺人呢!还有交响乐团!”

  “《我爱你中国》是哪一首歌啊?”

  “就是‘百灵鸟从蓝天飞过’那首,这句就是蔡蔡唱的!天!你们都不知道我听到蔡蔡唱这句的时候有多震撼!蔡蔡唱这种主旋律,真的是一身正气!好想扑倒!”

  “休想!蔡蔡已经在我床上了!”

  “一身正气?有点儿难以想象……” 

  “到时候你看了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国民偶像里还去了谁啊?”

  “阿云嘎、张超,还有三个不认识。”

  “还有管砚,另外两个我也不认识。”

  “蔡蔡的part多吗?”

  “挺多的,这首歌里面最难唱的地方都是蔡蔡唱的!”

  “我刚刚去听了一下《我爱你中国》,开头那句‘百灵鸟’好高啊!”

  “对啊!就是特别高!然后蔡蔡唱得特别稳,感觉就像是以前春晚上那些歌唱家唱的一样。”

  “撤回吧,别吹捧太过,小心混进来的间谍截图。” 

  “……你们到时候听了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还有后面有一个很长很高的‘啊’,蔡蔡也唱得特别好!以后哪个黑子敢黑我们家蔡蔡,我就把诗晴大大的饭拍甩到他脸上,看我们家蔡蔡Live多稳!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