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十七章 快闪(1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  


  第十七章

  

  1月27日,节目组以一位声乐导师+一位舞蹈导师+一位rap导师的形式,对十六队的八首公演曲目表演进行第一次考察。

  

  来考察《The Greatest Show》的是王晰、江若笙和郑泽。A组表演结束之后,三位导师都很满意。

  

  王晰看着A组的表演,不禁想起了声入人心里的《The Greatest Show》,虽然版本不一样,但还是倍感亲切。

  

  A组结束后,就轮到B组了。还没表演完,就被江若笙喊停了:“Stop!你们是怎么回事?舞蹈动作都不在拍子上?重来一遍。”

  

  “停!还是不对,重来。”没过多久,江若笙又喊了停,众人只好再重来。

  

  这回江若笙没喊停,只是在本子上不停地记录着各人的问题。王晰也一样,一边皱着眉头,一边记录着每个成员的问题。

  

  “Center是向文烨,对吧?”B组的问题其实很多,王晰点出了几个最显著的问题,“你刚才破音了。如果在公演舞台上出现这种问题,我觉得会很尴尬。实在唱不上去,可以降调,不要太勉强。你们后面的部分也乱了,竟然出现了跑调的情况。这种程度的表演,肯定是不行的。”

  

  向文烨的脸一下子涨红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

  “舞蹈方面的话,表现力什么的我就先不说了,你们为什么连拍子都踩不准?甚至还有成员没有学会。”江若笙没想到这一队的表现会这么差,“主舞是谁?哦,是吴泽。你有带大家一起练舞蹈吗?练了?”

  

  “我扒舞有点慢,所以耽误了大家练舞的时间。然后,可能有的成员的舞蹈基础不是那么好,就没有跟上节奏。”吴泽站出来解释道。 

  

  “我觉得一个团队的话,成员是应该互相帮助的。只要有成员出现了问题,别的成员再出色也没有意义。在这个时候,队长,包括主舞,应该把气氛带起来。离公演还有七天的时间,我希望公演的时候,你们能够有脱胎换骨的进步。”面对这样的队伍,江若笙也没办法再多说什么。团队团队,谁都知道团队精神很重要,可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有不同的性格,尤其是他们之间并不熟悉,只是临时凑在一起的,他们的对手还非常强大。江若笙不太看好他们,只能说几句场面话鼓励一下。 

  

  赵乐晨知道,江若笙说的那个舞蹈没有学会的人就是自己。可是,没有人教他,他怎么会得了?他也不想拖后腿的。他知道现在抱怨是没有任何用的,只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齐心协力吧。

  

  三位导师离开以后,大家又开始练习起来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1月28日早上,所有选手突然接到通知,到大录播室集合。大家都有些莫名其妙,又没到公演时间,集合干什么?

  

  出现在大家面前的,并不是一直负责向大家宣告重大消息的全民制作人代表杨硕,而是节目的制片人孙永。

  

  “各位选手,你们好。我是国民偶像的制片人,孙永。我们都知道,2019年国庆的时候,就是我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。现在,艺酷网响应中国之声的号召,决定组织艺酷网的签约艺人拍摄快闪《我爱你中国》,来庆贺新年。国民偶像作为艺酷网重点打造的综艺节目,我们这里的选手也有机会参加这次拍摄。

  

  这次快闪,一天彩排,一天拍摄,耗时两天,可能会耽误大家公演曲目的练习。但是,这个快闪视频,将获得艺酷网从除夕到初七,总共八天的首页推荐。同时,只有六位选手有这个机会。”

  

  事实上,中国之声给出的曲目有三首——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、《我爱你中国》以及《我的祖国》,哪首都行。不过,艺酷网打探了一下其他响应号召的部门,选《我和我的祖国》的比较多,艺酷网担心会形成审美疲劳,就独辟蹊径,选择了《我爱你中国》。

  

  “哇!八天的首页推荐位!”

  “快闪里那么多人,首页推荐位也没什么太大用处吧?”

  “如果标了演唱者的名字,这个流量还是挺可观的。” 

  “《我爱你中国》?这是哪一首歌啊?”

  “拍两天啊?我公演曲目还没练熟呢……” 

  “只有6个名额?”

  “不是吧……竟然要主旋律歌曲?”

  “偶像也需要正能量的呀。” 

  …… 

  一百位选手议论纷纷,有的人看重的是首页推荐给自己带来的好处,有的人则是担心会影响到自己公演曲目的练习,有的人却连《我爱你中国》是哪首歌都不知道。

  

  蔡程昱听到要拍《我爱你中国》的快闪,心里不由生出一股亲切感来,他觉得他果然还是比较适合这样主旋律的歌。

  

  阿云嘎和张超也笑了,这首歌他们真的太熟了,2019年的湖南华人春晚他们就一起唱过。 

  

  “那么首先,想去参加这个快闪的选手请留下,不想去参加的请回到自己的练习室,继续练习公演曲目。”

  

  众位选手互相看了看,没有一个人离开。虽然有的人其实并不想参加,毕竟很快就要公演了,哪能在这种事情上面浪费时间?但是一看到没有人离开,自己又不想做出头鸟,就还是站在原地没动。 

  

  “好,既然没有人离开,那么我们现在开始选拔。”孙永不想过多地浪费时间,示意工作人员发一下谱子,“这次选拔主要以唱功为主,跑调的肯定是不行的。” 

  

  “现在,给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自由练习。你觉得你准备好了,就举手,然后到前面来唱。”孙永可谓是雷厉风行,“如果前面的人表演好了,一分钟后还没有人上台,那么后面的人就默认弃权。” 

  

  对于梅溪湖的三人来说,这根本就不用准备什么,这么熟的歌,还不是张嘴就唱?蔡程昱和阿云嘎、张超刚好站在一起,练着练着,他们仨干脆配起了和声。 

  

  “我去!是这首歌?这不是女高音的歌吗?完全唱不上去啊怎么办?”

  “我能不唱第一句吗?百灵鸟那一句我找不着调啊!快闪的话,别人唱第一句好了。”

  “‘滋润着我的心窝’我也唱不上去,为什么要选这首歌啊?”

  “别抱怨了,抱怨也没用,咱们这儿有人能唱上去吗?要是没人能hold住就尬尴了吧……”

  “你想多了,蔡珹喻那个高音怪物肯定能唱上去。”

  “我估计舒子恒也没问题。”

  ……

  

  五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。

  

  “好,时间到。谁愿意第一个上来唱?”孙永其实也搞不懂艺酷网那边的脑回路,《我爱你中国》比《我和我的祖国》难唱多了,不然别的部门为什么都选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啊?能有机会参与这种正能量的活动,孙永当然很高兴,在这个时代,偶像确实需要“正能量”。但是,偶像的唱功……大家都懂的。这回这选曲,显然不太合适。孙永现在就有点愁了,能不能凑够六个,都是个未知数…… 

  

  在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谁都不想先举手的时候,蔡程昱自信地把手高高地举起【老师,这题我会.jpg】。阿云嘎和张超也举了手,不过没像蔡程昱那样把手举过了头顶。 

  

  一看有人举手,不至于冷场,孙永安心不少:“好,蔡珹喻你先来。”蔡珹喻他是知道的,现在人气排名第一,唱功不错,好像学过美声。

  

  “孙PD,我和阿云嘎能跟蔡程昱一起唱吗?我们配了和声。”张超这才把手举高了一些。 

  

  孙永自然是认识张超的,“金主爸爸”的儿子怎么能不认识?不过张超挺低调的,并没有利用这个身份在节目里搅风搅雨。孙永倒没注意张超说的什么和声不和声的,三个人一起唱这个小小的要求,他当然不会不同意:“行,你们下来吧。” 

  

  “清唱吗?”蔡程昱看到似乎没有准备伴奏,就问了一句。

  

  “清唱。”孙永点点头。

  

  三个人站定后,相‌□头示意了下,便由蔡程昱开始。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了,难得能有机会唱主旋律歌曲,真是怀念啊! 

  

  “百灵鸟从蓝天飞过/我爱你中国……” 

  

  蔡程昱一开口,所有人的表情都变成了这样(⊙O⊙)!? 

  

  “我的天呐!我就说吧,蔡珹喻就是个高音怪物!”

  “对啊!就是个高音怪物!” 

  “饶了我吧,他是来降维打击的吗?”

  “不用说了,蔡珹喻肯定能去了。”

  “每次听到蔡珹喻的高音,我就深刻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……”

  “我感觉我现在就像在那种央视晚会的现场。”

  “这么大的歌,他竟然唱得这么好!” 

  …… 

  

  张超:我爱你中国【阿:呜~】 

  张超:我爱你中国【蔡:哈~】 

  阿云嘎: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/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【超/蔡:呜~】 

  阿云嘎/蔡程昱:我爱你青松气质 

  张超/蔡程昱:我爱你红梅品格

  蔡程昱:我爱你家乡的甜蔗 

  阿云嘎/蔡程昱/张超: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 

  蔡程昱:我爱你中国【超:我爱你中国】 

  阿云嘎:我爱你中国【超:我爱你中国】 

  蔡程昱: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

  阿云嘎/蔡程昱/张超:我的母亲/我的祖国

  张超/阿云嘎:我爱你中国【蔡:啊~】 

  张超/阿云嘎:我爱你中国【蔡:啊~】 

  阿云嘎/蔡程昱/张超: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/我的母亲/我的祖国/啊~

  蔡程昱: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【嘎/超:啊~】 

  阿云嘎/蔡程昱/张超:我的母亲/我的祖国

  …… 

  

  当梅溪湖的三人唱完时,所有人都鼓起掌来,惊艳!真的非常惊艳!

  

  在这些鼓掌的人里,有的人是从来都不喜欢听美声的,因为他们觉得,美声太“装”、太“作”,一点也不接地气。但是,当他们听到嘎蔡超的歌声时,他们被震撼了,光辉绚烂,大气磅礴,那是跟流行音乐完全不一样的美。 

  

  所谓“内行看门道,外行看热闹”,这些选手里,像管砚、舒子恒都是专业学习过声乐的人,他们更惊异于三人的默契配合。三重唱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唱好的,只要有一个声部不和谐,听上去就会很奇怪,他们三个是怎么在半个小时内就配好和声的? 

  

  “好!张超、蔡珹喻、阿云嘎入选。”孙永也情不自禁地鼓掌了,象征性地问了一句,“大家没意见吧?”他真没想到,还能有偶像把主旋律歌曲唱得这么正,比起那些大型晚会上的表演,也没差什么。 

  

  孙永已经想好了,别的不管,快闪的第一句一定要让蔡珹喻独唱,他那句高音真的太惊艳了!正好给国民偶像带一波流量。

  

  “好,现在还有三个名额。下面谁来唱?”

  

  众人面面相觑,谁也不想上去了。在他们三个后面唱,对比岂不是太惨烈了?

  

  选到最后,有一大半的人都没敢下来唱,不过好在,六人还是选满了,分别是:蔡程昱,阿云嘎,张超,舒子恒、管砚、白逸轩。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