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十四章 The Greatest Show(3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      第十四章

  

  1月22日晚上8点,国民偶像的主题曲《Follow the light》正式发布。

  

  蔡珹喻的芋圆们第一时间跑到了艺酷网的官博下和视频的评论区,带着蔡珹喻的美图控评。

  

  芋圆们一边控评,一边在粉丝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: 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!!!蔡蔡好帅!!!”

  “蔡蔡是C位诶!” 

  “蔡蔡的颜值太能打了!” 

  “蔡蔡的舞蹈也好棒啊!以前都没有见过蔡蔡跳舞~”

  “蔡蔡真的是宝藏男孩!之前他能把歌剧唱得那么好,我就已经非常意外了,没想到蔡蔡的舞蹈也这么棒!”

  “JM们注意了,蔡蔡现在站C位,肯定有别家酸黑,不要跟他们扯皮,专注自家就好!”

  “对!专注自家!” 

  “国民偶像一播,肯定有大批新粉,在新粉群里肯定有披皮进来,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言辞,不要带别家,免得被截图”

  “反黑组注意了,最近广场估计会比较混乱,大家都要积极卡黑,最好充一下微博会员,这样权重会比较高”

  “每天的投票大家不要忘记了,除了艺酷网的人气排行榜,还有微博的明星势力榜记得转赞评,寻艺网签到、贴吧签到、饭团打榜、百科送花。链接如下:……” 

  “加油加油!”

  “另外,我们还要警惕CP捆绑吸血,一旦有捆绑的苗头,立刻掐灭” 

  ……

  

  练习室内,众人正在努力地练习公演曲目。这回给的时间比主题曲的三天宽裕多了,所以,大家并没有那么焦躁。只是,B组的队员们一直处于低气压中。原因无他——A组实在太出色了。

  

  一天的时间,A组不但改了编曲和编舞,而且所有人都学会自己负责的part了。大家在熟练度和配合度上肯定还是有问题的,但跟频频破音、舞蹈和队形还没扒完的B组相比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  

  在练习的过程中,节目组也安排了采访,100个选手轮流到录播室内拍摄。 

  

  蔡程昱:“大概是我的运气很好吧,能成为这次表演的center,我很开心。舞蹈方面我还是比较弱的,不过我会非常努力地去练习。这次的公演曲目,我们团队一起合作进行了重新的改编。在我负责的Part里,有一句High high 升F,是一个不小的挑战。希望在这次的公演舞台,我们的表演就是‘最佳演出’!” 

  

  阿云嘎:“我觉得我们团队的成员都很优秀。比如我们的小队长蔡蔡,他比以前成熟很多,而且,如果没有他的话,我们也不会这样改变编曲,因为那一句High High 升F的高音,我们这里只有他唱得上去;还有我们队里的张超,他的音色也非常漂亮,他以前完全没有舞蹈基础,不过他非常的努力,进步也很明显。嗯,管砚也很不错,他现在不是才大二吗?但他的音乐素养很好。我相信,我们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。”

  

  张超:“其实我以前唱过这首歌,不过这次的改编跟以前我唱的版本不一样,感觉挺新奇的。以前我也跟蔡蔡唱过二重,但是当时只是唱歌,没有跳舞。感觉做一个唱跳偶像,比我想象的要难一些。我的舞蹈确实有些差,但我不会放弃的,我会尽力走到最后。”

  

  温景川:“能进入这个团队,真的是我的荣幸。我很佩服嘎子哥和蔡珹喻,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,总是在不断地挑战自我。大家都知道第一次公演的舞台是非常重要的,但是,他们并没有一味地求稳,而且敢于突破、敢于创新,带着我们一起重新编曲、重新编舞。而且,在编曲方面,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很专业,这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地方。他们让我明白了,做一个偶像,并不是只要有颜值、有人设就够了,更重要的还是要有高水准的业务能力。我们团队的其他成员,也都非常优秀。我相信,只要我们尽自己的全力去做,就一定会有回报。”

  

  陆淮莘:“我们这个团队里面,大家都很出色,也都相处得很好,彼此之间会互相帮助,我很喜欢这样的团队氛围。我们嘎子哥特别厉害,他唱得好,跳得好,还会编曲,不过他有时候很严肃。其实对于我来说,重新改过的版本里,有两句和声我很容易跑偏,我一跑偏呢,嘎子哥就会……也不是批评啦,就是会点出来,让我重唱。嗯,我觉得这样严格也是对的,如果顾忌我的面子而什么都不说的话,那我就永远不会有进步,还会拖大家的后腿。另外呢,我感觉蔡蔡也很厉害,他是我们六个人里面最小的,他才上高二,但是他在唱的方面,真的太棒太棒了!每次听他唱歌都是一种享受,尤其是那个超高超高的音,打死我我也唱不出来。”

  

  管砚:“我没想到蔡蔡会选我做队友。虽然之前大家都是A班的,但是我跟他其实不怎么熟。在演唱方面,他真的非常非常强大。我还记得初次定级的时候,他那个9个HighC,真的把我震住了。然后这一次,他又唱了High High 升F,他这个音域,真的是老天赏饭吃啊!我特别特别羡慕。跟他熟了以后,我发现他性格很好,很可爱,也喜欢开玩笑。他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,就是,我们唱歌之前一般不是要开嗓吗?他喜欢用歌剧开嗓,有的时候是《冰凉的小手》,有的时候是《春风为何唤醒我》,我就感觉我好像误入了我们学校的声歌系。” 

  

  江柯:“唉……我真的一点儿也不想唱《The Greatest Show》这首歌,对于我来说,真的太难了。我们的对手都是高手中的高手,我真的不知道我们这六个被挑剩下的人,怎样才能PK过他们。我们这六个人里面,没有谁的舞蹈是特别好的,扒舞就扒了很长时间。他们那边都重新编曲、重新编舞,把整个表演顺下来开始抠细节了,我们的舞蹈才勉强扒完。

  

  还有就是唱的方面他们队真的太强了,你看,里面的蔡珹喻、阿云嘎、张超、温景川、陆淮莘、管砚,哪个的唱功不厉害?尤其是蔡珹喻,蔡珹喻那个假声高音一出来,我真的被吓到了,怎么会有这样的高音怪物出现在这里?这还比什么呀……”

  

  向文烨:“丧,我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丧。我现在是我们这个队的center,我压力真的特别大。Center的part里,有一句高音,是快要结束的时候,体力因为跳舞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,气息很难稳定下来,我特别容易唱破。

  

  一说到高音,我就想到他们那边的蔡珹喻。他第一次定级的时候唱的那个高音真的吓到我了,应该到High C了吧?我的天呐,他那个高音真的太稳了,特别有质感。还有,在他们改编之后的《The Greatest Show》里,他竟然可以唱原版里面那个女高音的Part,而且听着感觉他唱得一点都不费力。跟他一比,唉,我就……真的没法比。这个真的没话说,只有羡慕的份儿,我音域就是达不到那么高,我能有什么办法?我不是对蔡珹喻有什么意见啊,我就是觉得,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他这个实力,来当偶像,真的特别浪费……” 

  

  孟岩:“我是我们队里面年龄最大的,所以我成了我们这一队的队长。我知道现在大家的情绪都不太好,但是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调动大家的积极性。说实话,压力真的很大。他们那一队,进度特别快,而且都在互相帮助。我们这边的话,大家其实都有在努力,只是没什么干劲。有的时候我们坐在墙边看他们练习,就真的感觉差距特别大。他们都很团结,被指出了不足的地方,也不会不服气,都会很快改正。我真的太羡慕这种氛围了。” 

  

  吴泽:“大家推选我做主舞的时候,我真的挺开心的,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对我的认可。但是,我舞蹈其实更多的是习惯跟着别人学,从来没有自己扒过舞。所以,这次我扒舞扒得很慢,就导致了大家的进度落在了后面。

  

  还有就是,我挺羡慕他们那边的那种互相帮助的氛围吧。他们的主舞是陆淮莘,但是舞蹈并不是陆淮莘一个人扒的,而是阿云嘎和他一起扒的,而且他们还一起重新编舞了。在教其他成员跳舞的时候,阿云嘎也在帮忙教基础最差的张超。我们这边么,舞蹈就是我一个人来啊。我不是想推卸责任,我就是觉得作为一个团队,我们应该更团结一点。”

  

  赵乐晨:“压力好大,真的压力好大。我本来舞蹈就比较差,跟不上大家的进度,然后,就只能一个人练自己的部分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特别羡慕张超。大家都知道的,他完全没有舞蹈基础。但是,他有人教啊,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,都有阿云嘎去帮他啊,我却只能靠我自己……”

  

  杭攸:“挺失落的,我现在有点想放弃了,不想参加公演了,反正PK不过。我们这边是2个D和4个F,怎么跟他们比?都输定了,还有比的必要吗?A组明明已经够出色了,他们还去重新改编曲、重新改编舞,真的就是在对我们‘赶尽杀绝’啊!我现在看不到一点希望。”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