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十六章 MXH不说再见(1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十六章


  躺在床上刷微博了解新时空的李琦,一眼就看到了热搜第一的#蔡珹喻追梦赤子心#。看到追梦赤子心,李琦就想到了蔡蔡,还不由地吐槽了一下,这个“蔡珹喻”名字的读音竟然跟蔡蔡是一样的。

  

  李琦完全没有想到穿越这么不科学的事会发生自己身上,还莫名其妙地减了七岁。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,他才接受了现实。

  

  这个时间点的他还有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,父母正催着他看考教师编制的资料。重返青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,但这种“一夜回到解放前”的滋味,简直不要太酸爽。

  

  随手戳开热搜,李琦就不由地“卧槽”了一声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晰的那条微博。“天才小男高”?“真棒”?这个王晰不会是晰哥吧?蔡珹喻不会是蔡蔡吧?

  

  激动中的李琦,都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,这大概就是“近乡情更怯”吧。怀着期待的心情,李琦点开了王晰微博中的视频。

  

  蔡珹喻一出现,李琦就纳闷了,这小鲜肉是谁?随之而来的就是失落,看来只是巧合吧,这样子肯定不是蔡蔡呀。也是,相比之下,三个人同时穿越才是更难得的巧合吧?

  

  就在李琦失望之时,蔡珹喻开口了。

  

  “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/

  

 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/

  

 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/

  

 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……”

  

  ???李琦不由地睁大了眼睛,这不是蔡蔡的声音吗?蔡蔡那么标准的金色男高,特点太突出了,一听就听出来了。

  

  可是,这脸看上去完全不是蔡蔡啊,完全是标准的小鲜肉长相……而且,国民偶像这个节目,不就是原来时空中的偶像练习生吗?蔡蔡去参加偶像选秀?真的有点难以想象啊。

  

  李琦一边纠结着蔡珹喻到底是不是蔡程昱,一边点进了王晰的微博,没想到他竟然又看到了熟人和熟悉的歌曲——张超《她真漂亮》,阿云嘎《心脏》!

  

  很快,李琦又在蔡珹喻那条热搜的讨论区里发现了仝卓、蔡尧和深深。看到《不说再见》的歌词和MXH,李琦眼眶不由地湿润了。没错了,这就是梅溪湖的大家!

  

  天呐!这真的是太疯狂了!没想到大家竟然一起来到了这个时空!!!好激动!!!

  

  很快,李琦又在王晰的最新关注里,找到了大龙的微博。看到他的微博才注册没几天,粉丝只有三十来个,李琦不由地乐了,看来大龙和他一样,都回解放前了。

  

  李琦迅速地把自己的微博ID改成了“MXH-李琦”,关注了蔡蔡、嘎子、超鹅、晰哥、蔡尧、仝卓、深深和大龙,然后跟上大家的节奏,充了艺酷网的会员,给蔡蔡、嘎子和超鹅每人投上了9票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【MXH不说再见(5)】微信群内:

  

  1月25日23:58

  

  周深:报!琦哥出现了!

  

  郑云龙:?

  

  王晰:琦琦也来了?

  

  仝卓:在哪儿?

  

  蔡尧:琦哥关注我了!

  

  周深:他把我们几个都关注了,卓儿的粉丝涨得太快了,你往前翻一翻

  

  周深:分享微博“@MXH-李琦:我在@艺酷网#国民偶像#人气榜上为@蔡珹喻助力9票,一起来pick自己喜欢的小哥哥吧!——把梦想涂色后奔向下个终点,感恩遇见,感谢并肩!我们的天才小男高要加油啊,MXH永远支持你”

  

  王晰:没想到蔡蔡他们的热搜,又炸出一个兄弟来

  

  ————“周深”邀请“李琦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

  周深:欢迎~

  

  王晰:欢迎琦琦~

  

  李琦:Hello!亲爱的兄弟们!我来啦~~

  

  仝卓:琦哥好!

  

  蔡尧:琦哥好~欢迎琦哥~

  

  郑云龙:好久不见

  

  李琦:卓儿啊,现在我比你小,你叫我哥是不是不太合适[狗头]

  

  仝卓:[黑人问号.jpg]

  

  周深:哈哈哈哈,咱们95后以后都得叫仝卓卓哥啦[乖巧如我.gif]

  

  仝卓:[好气哦可是又能怎么办还是要微笑着活下去.jpg]

  

  王晰:我在想现在的热搜能不能再炸出几个兄弟来

  

  周深:说到热搜我就想到,好多人的微博ID都不是本名,搜都搜不着,但是要是咱们中间有人上热搜了,大家就有机会看到,然后就能认亲了[计划通.gif]

  

  郑云龙:那就要看嘎子、蔡蔡、超鹅、巧儿还有卓哥的本事了

  

  仝卓:[很怀念我们刚认识那会儿大家都有些拘谨和真诚.jpg]

  

  王晰:龙儿你啥意思,怎么地,LowC就不配拥有热搜吗

  

  郑云龙:[只有高贵的HighC才配拥有热搜.jpg]

  

  周深:[笑到头掉.gif]

  

  郑云龙:他们几个是流量,你一个旧艺术家凑什么热闹

  

  王晰:我也才二十刚出头好吗【发出卓哥的声音】

  

  仝卓;卓哥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嘛[笑cry]

  

  周深:没办法,谁让这里只有你和晰哥不是95后呢[喜欢吗.jpg]

  

  李琦:蔡蔡他们不在群里吗

  

  王晰:他们现在在封闭录制,手机都被节目组收缴上去了,都在断网中

  

  李琦:你们来了几天了?我昨天刚过来[笑cry]怎么感觉你们跟我不一样?

  

  仝卓:我1月5号到的

  

  王晰:我也1月5号

  

  周深:我也是

  

  郑云龙:我和嘎子也是

  

  李琦:就我一个例外[黑人问号.jpg]

  

  郑云龙:不一定,也许会有其他跟你同一天到的

  

  仝卓:哎哟我去!凡凡出现了!!!!!

  

  郑云龙:哪个凡凡?贾凡还是黄子?

  

  仝卓:分享微博“@MXH-贾凡:我在@艺酷网#国民偶像#人气榜上为@蔡珹喻助力9票,一起来pick自己喜欢的小哥哥吧!——青春洋溢或成熟稳重的笑脸,都是回忆里最温暖的画面。我们的天才小男高要加油啊,MXH永远支持你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“仝卓”邀请“贾凡”进入群聊————

  

  王晰:欢迎

  

  周深:欢迎凡凡~

  

  仝卓:[鼓掌欢迎.gif]

  

  李琦:欢迎欢迎~~

  

  郑云龙:欢迎

  

  贾凡:Hi~大家好~我是今年21岁但是学了22年声乐的贾凡。

  

  蔡尧:欢迎欢迎~我们的微信群越来越热闹啦~~

  

  周深:是啊,希望能够跟更多的兄弟重逢!

  

  ……

  

  龚子棋懵了一天了,他真的被自己穿越后的身份给吓到了。

  

  作为一个生在新中国、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,龚子棋虽然看过一些所谓的“黑帮电影”,还被粉丝调侃长得像“黑道太子”,但是,他一直觉得黑社会什么的,离他的生活太遥远了。

  

  在龚子棋的认识中,中国大陆是没有“黑社会”的,顶多会有一些不成气候的“黑社会性质的组织”。

  

  但是现在呢?龚子棋发现自己非常悲催地真跟黑帮扯上关系了——他穿成了华青会现任会长的小儿子。

  

  虽然他跟原来长得一样,但是这个时空的父母并不是他原来的父母。龚子棋在这个时空的父亲,有一个正妻,四个情妇。龚子棋和二哥都是正妻的孩子,其他三个哥哥、一个姐姐、两个妹妹分别是其他四个情妇的孩子。这么混乱的人际关系,龚子棋真的要枯了……

  

  大概是受到网络言情小说的荼毒,很多女孩子觉得“黑帮”很酷,“黑道太子”这种人设很Man,荷尔蒙爆棚,但真实的黑帮并不酷,而是非常邪恶的存在。大多数黑帮都会通过贩毒、勒索、‌□、绑架、造假、欺诈、放高利贷、赌博、□□等等各种犯罪的方式赚钱。

  

  华青会也不例外。华青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犯罪组织,主要活跃于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东南亚、港澳台地区。唯一让龚子棋感到一丝丝欣慰的是,华青会禁止成员向华人贩毒。

  

  华青会由于名义上不合法,一直在致力于漂白组织,除了经营军火、赌博和色情等非法行业,九十年代就开始转向投资合法的实业。如今的华青会上层,都已基本洗白,表面上已经跟黑社会势力“毫无瓜葛”。

  

  出于保护,龚子棋被送到了相对安定的中国大陆读书,目前在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读大三。不过,没穿越前的龚子棋就是个吊儿郎当的花花公子,一部影视剧都没演过,妹子倒是泡了不少,前两天刚甩了一个,目前正在狂追另一个妹子中。

  

  就算是来大陆读书,龚子棋身边也是有不少保镖保护他的。他母亲还给他安排了一个特别厉害的贴身保镖,和他一起考进上戏、跟着他一起上学……他是在黑榜上综合实力排名二十一的雇佣兵,代号危楼,精通枪械和近身格斗。

  

  上学的时候还好,危楼很擅长伪装,在普通人面前,他就是个有点高冷的帅哥。可不在外面的时候,龚子棋一靠近危楼就觉得寒毛直竖,原本的龚子棋对他也一向是敬而远之的。不用怀疑,这个危楼手上绝对沾过血。 

  

  有危楼这么个真·高手贴身保护,龚子棋总算有了一点安全感。啊!他的人生为何要如此艰难!慨叹人生艰难的龚子棋完全没有时间刷微博,也就错过了蔡蔡他们的的热搜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