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三章 国民偶像初次定级(3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  第三章

  

  “遇到了两个熟人,你很开心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“就算我跟他们的同位体发生过关系?”

  “!!!你能不能有一点羞耻心!?”

  “拜托,这都9102了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既然你遇到熟人了,说不定,我也会遇到熟人哟~~”

  “???” 

  “你说,这个王晰,是你认识的那个,还是我认识的那个?”

  “肯定是我认识的!”

  “我觉得,谁要是像我们这样一体双魂,那才有意思~~”

  “你别总想着搞事!”

  “放心啦,我才不吃回头草呢~~”

  “……” 

  

  蔡程昱简直心累,2号就像一个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弹一样,一而再再而三地挑动着他的神经。但这家伙已经跟他绑定了,完全没办法甩掉,真不知道他怎么会这么倒霉!

  

  …… 

  

  100位选手,有的直奔A区而来,也许是对自己的实力很自信,也许是为了出一出风头;有的选择了C区、D区,或许是表示一下谦虚,或许是有自知之明;签号靠后的选手,由于前面的区域坐满了,不得不暂时坐进了D区和F区。

  

  每进来一个或一组选手,坐在座位上的选手都会讨论一番。有的是紧张得想通过聊天来缓解压力,有的则是为了抢镜头。

  

  蔡程昱旁边的2号,坐着的是张超;嘎子哥和他的六位队友,分别占据了4、5、6、13、14、15、16号座位。 

  

  默默观察的蔡程昱很快就发现了,肖致——那个坐在32号座位上的可爱型男生,非常擅长抢镜头,他总能找到合适的话题点,或者做出一些可爱的小动作,来吸引摄像师的镜头。不过,在这样的真人秀里,抢镜头也是一种本事,无可厚非。

  

  2号却对其嗤之以鼻:“这种程度的可爱,也太假了,真当观众是傻子么?体型倒是娇小,可长得又不够精致,一举一动还这么做作。要是没有人捧,他自己肯定是走不远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现在的观众啊,聪明着呢。没有演技,就敢立人设?未免也太小看娱乐圈了。你么,做自己就好,你本身的性格就很讨喜,现在又有颜值加成,就不用想人设的问题了。”

  “你对这些倒是了解得挺透彻。”

  “那当然,我可是偶像里的大前辈。那个什么杨硕,不是这个时空的顶流吗?混得可不如我。光知道上综艺,参演的剧口碑都不咋地,而且一部电影也没拍过,四大男刊到现在还没满贯,真不知道那些营销号怎么好意思吹捧他是顶流。” 

  “……”

  好吧,蔡程昱也不得不承认,当偶像,2号绝对是职业的,他的那些“丰功伟绩”,一般的流量还真达不到。 

  

  当大家都坐好位置后,七位评审导师登台亮相,接着,第一次定级表演就要开始了。

  

  最先上来的是一个五人组合。他们的队长敢坐1号,可见还是有些自信的。他们的选曲侧重于Rap和舞蹈,配合很默契,表演效果很炸,就是唱的部分很少。而在他们唱的这短短几句里,蔡程昱很怀疑这个组合里没有vocal担当,因为没有一个是唱得稍微好一点的,都是一听就知道没学过的“纯天然”唱法。

  

  2号同样不看好他们:“就这水平,在韩国根本不可能出道,训练了一年的练习生都比他们强。”

  

  果然,五个人里,一个A都没有,只有一个B,剩下2个C,一个D,一个F。

  

  接下来要上场的就是张超了。第一组表演时,他就下去准备了。现在张超一上场,序号在他后面的蔡程昱也得去准备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各位老师好,我叫张超,今年22岁,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,来自惠风文娱。”

  

  “哇!中央音乐学院!科班出身的诶!”

  “长得也好帅啊!” 

  “惠风文娱?是惠风集团旗下的娱乐公司吗?”

  “好像是的,应该是半年前成立的。”

  “央音的高材生怎么也来参加偶像选秀啊……”

  “不知道他要唱什么。”

  ……

  选手席上议论纷纷,阿云嘎的那六位队友也很好奇张超的表现。

  

  一见张超上来,王晰就坐正了,他很想知道张超是不是穿越过来的,但在这么多人面前,他又没办法问。

  

  杨硕的表情也变得认真起来。这可是国民偶像“金主爸爸”的儿子,他不能不重视。不过,这个事情只有杨硕知道。“金主爸爸”无意把这件事宣扬得人尽皆知,可杨硕明白,张超肯定得在最终的九人里。其实,张超有没有能力并不重要,只要营销得当,再刷刷票,终归是能出道的。但怎么说,张超也是央音毕业的,想必还是有些能力的吧。

  

  “我今天要演唱的曲目是《她真漂亮》。”

  

  听到“她真漂亮”,王晰不由地眼睛一亮:“是出自音乐剧《洗衣服》的那首吗?”

  

  一看王晰的表情,张超就觉得这肯定是晰哥了,笑着点了点头:“是的,这首歌是我们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。” 

  

  王晰也心照不宣地笑了笑:“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  

  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,张超沉稳而又有厚度的声线第一次出现在了这个时空:

  

  “她真漂亮/看到她我会慌张/

  她真漂亮/看到她我会慌张/

  每一次/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/

  我都要将/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……”

  

  “哇……”

  “不愧是央音的啊!真的开口跪啊!”

  “好厉害啊!”

  “不过他没有跳舞诶”

  “感觉他应该是Top级的vocal了”

  ……

  

  杨硕没想到张超唱得这么好。这下,就算张超不会跳舞,也可以给他A的等级评定了,毕竟张超优势突出,给个A并不过分。

  

  张超演唱完毕后,就是才艺展示的部分了。张超本来没想过展示什么才艺的,钢琴他倒是会,但他觉得拿这种大家都会的技能当才艺没什么意思,于是,他干脆决定,唱一段歌剧。

  

  唱歌剧算才艺吗?反正张超的父亲是国民偶像的金主爸爸,不算也得算。

  

  张超唱的是《Non Piu Andrai (你再不要去做情郎)》,这首男中咏叹调的旋律脍炙人口,还是比较亲民的。果然,在场的不少选手都听过。

  

  最终,张超成功定级为A。

  

  第一个A这么快就出现了,选手席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。

  

  这时,蔡程昱上场了。说真的,不管是蔡程昱还是2号,都完全不紧张。这种场面,对于他们来说,根本就是小case。 

  

  “各位老师好,我叫蔡珹喻,今年17岁,来自米维娱乐。”

  

  “哇哦~~有点可爱哦~”

  “他就是演陆允执的那个吧?微博粉丝好像有一百多万呢!”

  “感觉和陆允执完全不一样诶,陆允执不是很高冷的么?他看上去一点都不高冷呀……”

  “微博粉丝一百多万吗?这个厉害了!”

  “这个颜值好能打啊!”

  “才17岁?年龄好小啊!”……

  选手席上,各种抢镜头的操作又开始了。

  

  但是,大多数人对于蔡珹喻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期待,毕竟他只是一个演员嘛,而且还是个毫无演技的花瓶。

  

  “你好。”杨硕并没有因为被蔡珹喻的粉丝拉踩就对蔡珹喻产生什么偏见。凭他的咖位,真不需要跟这种十八线的小艺人计较什么,而且这样的小艺人实在太多了,要是一个一个去记仇,那他可真记不过来。何况,如果真去回应这种碰瓷,那不是平白地给对方涨热度么?

  

  不过,杨硕还挺讶异的,这个蔡珹喻一上来就选了3号座位,可见应该是个有些盲目自信的人。但当蔡珹喻站到他面前时,杨硕却没有这种感觉了。蔡珹喻的眼神很坚定,身姿挺拔地站在那里,并不想某些选手那样目光游移,小动作频频。尽管他的微笑带着几分腼腆,但仍然能看出,他底气十足,丝毫感受不到他的紧张。 

  

  “你资料上写的是,偶像见习时长10个月,学习舞蹈10天?”杨硕看到这个“10天”,不由地笑了,他真不觉得10天能练出什么来。

  

  “是的。”蔡程昱点了点头,“其实我小时候学过舞蹈,但后来荒废了。然后,来参加节目前,我突击了10天。” 

  

  蔡程昱的实诚让杨硕觉得很有意思。另一边,王晰总觉得这个蔡珹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但他完全没有联想到蔡程昱身上去。

  

  “那么,请开始你的表演。”对于这个蔡珹喻,杨硕还是有些期待的。他的颜值实在是太能打了,又有粉丝基础,就算拿个废柴剧本,也未必不能走到最后。

  

  随着前奏响起,杨硕一听就知道是蔡珹喻要唱的是《追梦赤子心》。他不由地有些腹诽:这个蔡珹喻是不是自信过头了?《追梦赤子心》可不是那么好挑战的。

  

  蔡程昱一开口,王晰就陷入了疑惑:这音色咋这么熟悉?

  

  没唱几句,王晰就惊疑地看向了蔡程昱:蔡蔡!? 

  

  终于,到了蔡程昱最漂亮的音区:

  “向前跑/迎着冷眼和嘲笑/ 

 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/

 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/

 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/

  继续跑/带着赤子的骄傲/

 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/

 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/

  有一天会再发芽……”

  

  王晰现在非常确定,这肯定是蔡蔡,除了蔡蔡,谁还能有这么漂亮、这么有辨识度的高音?

  

  蔡程昱的高音一出来,除了MXH的几个,无论是导师还是选手,包括节目组的工作人员,全都被震住了。

  

  那种音浪扑面而来,震动着你的耳膜、震动着你的心脏的感觉,对于许多人来说,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。 

  

  “天呐!这个高音太厉害了,妈问跪啊!”

  “他这个高音怎么唱上去的啊……”

  “肯定又是一个A!凉了凉了,我要凉了……”

  “天哪,唱这么好,怎么去演网剧了?”

  “人家颜值高,好吗?唉,长得又帅,唱得又好,真是不给我们这种人活路啊……”

  “他这个真的强太多了,放到组合里会太突出……吧?”

  “真的是深藏不露啊,以前完全没有听说过他唱歌这么厉害诶。”

  “确实厉害!就是不知道他舞蹈怎么样……”

  “怎么办?我感觉我没戏了……”

  “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为什么要来参加‘国民偶像’……”

  “淡定淡定,才两个A呢。”

  “怪不得他敢坐A区,看来真的有两把刷子啊!”

  “这么强的人都来参加了,我们这种人就是炮灰吧……”

  “要自信要自信,相信自己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啦!”

  ……

  选手席上,议论纷纷,每个人的压力都越来越大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