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四章 国民偶像初次定级(4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  

  “非常棒!真的非常棒!你的表现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。”杨硕完全不吝啬他的夸赞。

  

  王晰非常确定这就是蔡蔡的音色,但看着蔡蔡完全不同的长相,他又有些怀疑,这颗蔡到底是不是穿越的。于是,王晰便试探道:“你应该接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吧?有没有学过美声?可以唱几句吗?”

  

  ???选手席上,不少选手都面面相觑。这不是偶像选秀吗?怎么还考美声?

  

  蔡程昱不禁笑了,晰哥肯定是认出他了:“那我就唱几句《多么快乐的一天》吧。”

  

  “Pour mon ame quel destin/

  J'ai sa flamme et j'ai sa main/

  Jour prospère Me voici/

  Militaire/

  Militaire et mari/

  Pour mon ame quel destin/

  J'ai sa flamme et j'ai sa main/

  Me voici/Me voici/Militaire et mari/

  Me voici/Me voici/Militaire et mari/

  Militaire et mari/Militaire et mari/

  Militaire” 

  

  标志性的九个HighC一出,王晰立刻确定这颗蔡也是穿越的了。

  

  选手席上的不少选手都开始怀疑人生了:这不是偶像选秀吗?怎么一个两个的,都拿唱歌剧当才艺?

  

  江若笙没怎么听过美声,但也听得出蔡程昱的高音非常厉害。在这个看脸的时代,颜值高就已经比其他人多出很大的优势了,没想到这个蔡珹喻还真有几分本事,这就很难得了。江若笙很看好蔡珹喻,不由对他的舞蹈功底产生了好奇心:“资料上有说你只学了十天的舞蹈,可以展示给我们看一下吗?”

  

  这下,就轮到2号上线了:“当然可以。”

  

  “OK,那你就表演给我们看一下吧!”杨硕可不觉得学了10天的舞蹈能有什么看点,但既然江若笙cue了,那就看看吧。

  

  2号当初能在Seraphim里担任主舞,舞蹈方面自然非常厉害,无论是Breaking,还是Popping,无论是Hip-Hop,还是Jazz,2号都很精通。尤其是他的Powermove,就算跟世界顶尖的Bboy Battle,也不落下风。但是,蔡珹喻的身体素质支撑不了几个Powermove,2号对新身体的掌控熟练度也不高,再加上公司给他填报的资料是“只学了十天舞蹈”,2号就简单地跳了一段自己编舞的《Handclap》。

  

  这首歌也是神奇,1号的时空有,2号的时空有,这个时空也有。 

  

  音乐一响起,2号的气场就随之一变——在舞台上,他就是绝对的King。 

  

  王晰越看越纳闷,四肢不协调的蔡蔡啥时候跳舞这么好了?张超也挺惊讶的,不过他觉得这可能是蔡珹喻自带的技能。

  

  所谓“外行看热闹,内行看门道”,不懂舞蹈的人顶多就是觉得2号的动作干脆利落,十分帅气,但落在杨硕,以及舞蹈导师江若笙和楚少廷的眼里,可就不仅仅是“帅”了,这踩点,这律动,这控制力,这连贯性,怎么可能是只学了十天的结果?舞蹈动作看着是没多难,但很多练舞数年的人,也未必能达到这种完成度。

  

  “这是十天练习出来的水准?开什么玩笑!”

  “我练舞一年多了,但跟他完全没法比啊……”

  “踩点好准!简直是踩点狂魔啊!”

  “他这个踩点,真的是极度舒适啊!”

  “绝对是A!稳了!”

  “反正我是不相信他只学了十天……”

  “我也不相信”

  “天啊!真的好帅!”

  “我感觉我要变成蔡珹喻的粉丝了” 

  …… 

  

  音乐结束,2号定格在最后一个动作上,他喘着气,额头上已经冒出了些许的汗珠。如果是他自己的身体,这点运动量根本不会让他流一滴汗,但谁让蔡珹喻疏于健身呢?只是胜在年纪小,底子还算不错而已。

  

  “你真的只学了十天的舞蹈吗?”江若笙完全不相信蔡珹喻交上来的资料,要是十天就能跳成这样,那从八岁就开始练舞的她练的是什么?

  

  2号收敛了自己跳舞时的锋芒毕露,转而模仿1号乖学生的样子,腼腆地笑了笑:“初一的时候学过一段时间,但是初三要中考,就不学了,后来上了高中,也没再练了。资料上写十天,是因为公司找了舞蹈老师,给我培训了十天。”

  

  面对这样的解释,江若笙半信半疑,只能说,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天才存在。

  

  相比于江若笙只顾着怀疑蔡珹喻到底学了多长时间舞蹈,杨硕更惊异于蔡珹喻身上流露出来的偶像气场。气场这个东西,说起来挺玄的,但说白了,就是一个人给其他人的整体感觉。

  

  在杨硕的眼里,蔡珹喻刚刚的那段表演,完全就是一个成熟偶像的Live。他每一个看向观众的眼神,每一个动作的Balance,每一个对镜头的Catch,绝对不是一个新人的水平,唯有受过严格的训练,才能表现得如此完美。杨硕甚至有些怀疑,蔡珹喻是不是在韩国的大型娱乐公司当过练习生。不是他看不起中国的娱乐公司,但事实就是,在对男团偶像的培养方面,中国这些娱乐公司真的不够成熟。

  

  不仅是杨硕,楚少廷也有这种感觉。他很清楚,他17岁的时候,舞台表现力可没有蔡珹喻这么强,真是“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”啊。 

  

  毫无疑问,蔡程昱成功定级为A。

  

  “哇哦,真的是A!我就说是A吧!”

  “天呐,一上来就两个A了,我们怎么办啊?”

  “太厉害了,唱得又好,还能跳,我感觉我没戏了……”

  “下面就是风尚的了,估计又是A……”

  “一共就9个A,现在就剩下7个了!”

  

  在众选手的议论声中,2号下线,蔡程昱上线,回到了3号座位上。 

  

  蔡蔡一上来,张超就给了蔡蔡一个拥抱:“恭喜~~” 

  

  “同喜同喜!”蔡程昱回抱了一下张超,“现在就等嘎子哥啦~~”

  

  …… 

  

  风尚文娱,一家老牌的大型经纪公司,在辰星文娱崛起之前,是娱乐圈里当之无愧的大哥大。不过,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,国人对于文化娱乐的需求日益增加,各家娱乐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。风尚文娱对于艺人的培养模式,逐渐显得传统而单一,在不少圈内人眼中,风尚文娱大有日薄西山的趋势。不过,对于新人们来说,风尚文娱依旧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大公司。 

  

  风尚文娱的七人组合一上来,就给人一种“这就是偶像男团”的视觉冲击。所有人都颜值在线,清一色的大长腿;七人的服饰同属蓝色系,但却是浅蓝、天蓝、湖蓝、雾霾蓝、宝蓝、深蓝、藏蓝七种不同的蓝色,细节方面也各有不同,让人不得不慨叹:不愧是大公司培养出来的!单是服饰这一项就拉开了差距。

  

  风尚七子的蓝色系,让蔡程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阿龙川蔡踢馆歌手唱《鹿 BE Free》时,他们也都穿的蓝色系,不过,他们穿的是很正式的西装,风尚七子穿的可要休闲多了,毕竟要跳舞呀。

  

  风尚文娱在培养艺人的方向上,更侧重于影视剧作品。所以,当几位导师看到风尚文娱竟然送来一个七人组合,还是有些惊讶的,难道风尚文娱要改变发展策略,开始培养流量了吗?

  

  王晰可没工夫想那个,他惊疑不定地看着阿云嘎的名牌,这是嘎子? 

  

  一声整齐而又有气势的“大家好”之后,七人齐刷刷地向导师们鞠了一躬。

  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周洋。” 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斐夕。”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辛哲。”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温景川,是队里的主唱。”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祁远,是队里的rap担当。”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陆淮莘,是队里的主舞。”

  “我是来自风尚文娱的阿云嘎,在队里担任队长。” 

  

  风尚七子的表演曲目是时下很流行的一首英文歌曲《Adventure》。这首歌节奏感很强,很适合编舞,既有高音又有低音,中间还有一段rap,难度还是很高的。

  

  虽说温景川是主唱,但高音部分主要还是由阿云嘎负责的。其实风尚的这几人唱功都不错,反正比第一个上来的组合要强多了,只是,阿云嘎太强了,他的唱功远远高于其他人,于是就形成了一王者带六青铜的局面,听上去并不协调。 

  

  并非是阿云嘎不懂得配合,而是偶像男团的演唱又不是声入人心里的那种重唱,基本就是一个人分几句歌词,各唱各的,再加几句齐唱而已,想配合也无从配合。反倒是舞蹈方面,七个人的默契度很高,舞台效果很炸。

  

  王晰自然听出了这就是嘎子的音色,但为了确定一下,他还是cue了阿云嘎:“阿云嘎,你是你们组合里的队长,对吧?我想单独听一下你唱歌。”

  

  一看王晰的表情,阿云嘎就知道他也是穿越的了,便回应了王晰的试探:“那我就唱一段《心脏》吧。”

  

  选手席上,别的选手都不知道《心脏》是什么歌,唯有蔡程昱和张超,兴奋得像小迷弟一样:“哇!嘎子哥要唱《心脏》!”

  

  “我的爱人/你会不会/一直哭着到天亮/

  让满腔的海水/涌进我的胸膛/在我的怀里多滚烫/

 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/哪怕一夜的时光/

  当我抱着你/伸出了臂膀/我多么渴望就此抓住不放/

 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/哪怕一夜的时光/

  我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/才能永世不忘/

 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/我依然有一颗心脏/

 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/我依然有一颗心脏……” 

  

  听着阿云嘎的演唱,杨硕不由地有些纳闷:现在的偶像唱功都这么强了吗?张超的live已经够厉害了,跟着就来了个蔡珹喻,这回又上来个阿云嘎,Vocal不是一向都是稀缺资源吗?什么时候这么白菜了? 

  

  同样,毫无疑问的,阿云嘎定级为A。而他的六位队友,Rap部分很出彩的祁远也是A,温景川、陆淮莘定级为B,周洋、斐夕、辛哲定级为C。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