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饭炒菜机

第十九章 快闪(3)

jj一个太太写的的文,等更新两年,结果太太锁文不写了,只能留下来做个纪念,期待有一天太太可以修文写下去。


      第十九章

  

  这时,负责本次快闪交响乐部分的Dawn交响乐团也到了。能够参与这次大型的快闪拍摄,剧团的成员都挺开心的。不过,当知道他们是来给所谓的偶像明星作配的,除了无奈,他们无话可说。

  

  在普通人眼里,古典音乐是高大上的阳春白雪,但沦落到给一点也不专业的流量作配的地步,何尝不是古典音乐的悲哀呢?

  

  等到Dawn交响乐团的成员都摆好乐器,站好站位,接下来就是正式的排练了。

  

  快闪的开头是荀沐的小提琴独奏。荀沐的确学过小提琴,但“学了十年”,那真是公司通稿尬吹的。荀沐文化成绩一般,为了上个好大学,家里决定让他走艺考的路子,初三才开始学小提琴。原本荀沐是要考音乐学院的,结果阴差阳错,考进了北电。自从进了北电,荀沐就忙着学表演和拍戏,很长时间没有碰过小提琴了。看着交响乐团专业的小提琴组,荀沐知道,他今天肯定是要贻笑大方了。

  

  果然,荀沐一开始拉小提琴,Dawn交响乐团的成员们就开始隐晦地互相用眼神交流了起来,韦兴也听得直皱眉。

  

  何振也不太听得下去。就这水平,也就花痴的粉丝会买账吧。既然戏演得不错,就去专心演戏,何苦来暴露自己的缺点呢……

  

  其实,梁鑫磊也觉得荀沐这个小提琴有点emmmmm……真不像学了十年的水平。只是,《国士》的势头很猛,等《国士》播完,荀沐估计就是一线小生了,没必要得罪人家。反正其他参与快闪的艺人也没有多专业,就凑合一下吧。 

  

  荀沐的小提琴独奏结束后,就轮到蔡程昱独唱了:

  

  “百灵鸟从蓝天飞过,我~爱~你~中~国~” 

  

  一听到蔡程昱独唱开口,Dawn交响乐团的成员们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,何振也吓了一跳。快闪节目组请的不都是小鲜肉、小花儿吗?什么时候小鲜肉里也有唱歌这么专业的了?还是说,这回节目组节操上线,找了专业的歌手来唱?

  

  蔡程昱清唱结束后,是仝卓的独唱: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。” 

  

  仝卓一开口,Dawn交响乐团的成员们又懵了,仝卓他们还是知道的,不是最近蹿红的小鲜肉吗?怎么唱歌这么专业?

  

  Dawn交响乐团成员们的懵逼并没有停止,因为接下来就是阿云嘎的“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”和张超的“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”。 

  

  接着,交响乐团的小提琴组加入演奏,孟梓涵独唱:“我爱你青松气质/我爱你红梅品格。” 

  

  一听孟梓涵的演唱,Dawn交响乐团成员们不由地笑了,这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啊,简直是被前面几个吊打。

  

  孟梓涵也知道自己的水平,可她有什么办法?早知道会形成这么强烈的对比,她还不如不来参加这个快闪,只能寄希望于节目组后期的修音了。 

  

  韦兴听了之后,觉得孟梓涵的part明显弱了,破坏了和谐感,就向梁鑫磊提出了建议,把张超的那句给阿云嘎,把孟梓涵的两句给张超,刚好前面四人一人两句。

  

  梁鑫磊想了想,这样确实和谐不少。于是,阿云嘎的part变成了:“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,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。”张超的part变成了:“我爱你青松气质/我爱你红梅品格。”孟梓涵虽然心有不满,但也无可奈何。 

  

  接下来的安排,就是荀沐放下小提琴,交响乐团的大提琴组加入演奏。

  

  间奏后,孟梓涵独唱: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。”

  

  民乐组的琵琶加入演奏。 

  

  仝卓独唱:“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。”

  

  荀沐独唱:“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。”

  

  交响乐团的木管组加入演奏。 

  

  艺酷网签约的五位女艺人:“我爱你青松气质。”

  

  国民偶像六人:“我爱你红梅品格。” 

  

  合唱:“我爱你家乡的甜蔗/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。”

  

  交响乐团的铜管组、打击乐器组加入演奏。

  

  《国士》剧组五人: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。”

  

  国民偶像六人:“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。”

  

  合唱:“我的母亲/我的祖国。” 

  

  接下来,是一段Dawn交响乐团钢琴首席的钢琴solo。然后,是蔡程昱、阿云嘎、张超、仝卓的合唱: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。” 

  

  交响乐团全部加入伴奏。 

  

  《姝色》剧组六人:“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。” 

  

  《密室大逃生》综艺组六人:“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。”

  

  《星光灿烂》剧组六人:“我爱你森林无边。”

  

  《他那么暖》剧组六人:“我爱你群山巍峨”

  

  四十人合唱:“我爱你淙淙的小河/荡着清波从我的……”

  

  蔡程昱、阿云嘎、张超、仝卓合唱:“梦中流过。” 

  

  四十人合唱:“我爱你中国/我爱你中国/我要把美好的青春先给你/我的母亲/我的祖国。”

  

  蔡程昱独唱:“啊~~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/我的母亲!” 

  

  四十人合唱:“我的祖国!” 

  

  …… 

  

  又排练了几次后,节目组就带着所有人来到了快闪的拍摄地——夫子庙。晚上七点左右,一切事宜都安排好后,就解散了。

  

  郑云龙、周深、贾凡、李琦、蔡尧、王凯早已碰头,在夫子庙的一家饭店订好了包间、点好了菜,就等着来蔡程昱、阿云嘎、张超、仝卓了。由于王晰还得待在国民偶像的节目组录制节目,就没能来成。 

  

  快闪节目组解散后,国民偶像节目组的选手本应回酒店的。不过,大家都想在外面玩儿。节目组也没有不近人情,只是要求十点半前必须回酒店,就放大家出来了。

  

  蔡程昱他们四人一进包间,大家就都站了起来。

  

  “哟!看看,这是哪家的小鲜肉?怎么这么帅啊?我都认不出来了!”周深一见蔡程昱,就不由地调侃道。

  

  “当然是老云家的呀~”蔡程昱乐呵呵地跟几位哥哥一边打招呼,一边拥抱。

  

  阿云嘎呢,则是凑到郑云龙那儿去了。 

  

  人到齐了,饭菜就开始正式上桌了。大家一边吃菜,一边聊起了近况。

  

  “录国民偶像跟声入人心有什么区别吗?”执念是成为一个偶像歌手的周深对国民偶像的录制非常好奇。

  

  “当然有区别了,区别太大了,”蔡程昱一边吃着油爆虾,一边回应着,“录国民偶像的压力特别大,而且特别累。它是淘汰制,选手的年龄又都不大,大家彼此之间的竞争意识就很强。然后,选手的水平,差距很大,全能型的少,大多数人都有短板。像我,短板就是舞蹈……”

  

  “你已经比我强多了好吗?”一提起舞蹈,张超就怨念满满,“多亏了嘎子哥,要不是嘎子哥,我肯定完了。” 

  

  “我看那个主题曲的MV,蔡蔡跳得挺不错的呀。”仝卓想着湖南卫视春晚上蔡蔡跳《思念》时的同手同脚,真心觉得他现在跳得很好了。

  

  “那是因为我聪明、优秀,像我这么又聪明又优秀的人已经不多见了。”蔡程昱一本正经地夸起了自己。

  

  “蔡蔡啊,你飘了,体重计都称不出你的体重了。”周深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。 

  

  “听说你们有公演?”贾凡有关注国民偶像的官博,看到微博有发这样的信息,“是2月2号吧?要不要我们去给你打call?”

  

  “好呀好呀~~”蔡程昱忍不住透露了一下,“这次公演,我和嘎子哥、超儿是一组的,我们唱的歌,刚好在声入人心里出现过~~”

  

  “诶?”李琦有些好奇了,“声入人心里出现过?声入人心里哪首适合男团偶像唱啊?”

  

  “这就得往1975组合身上想了吧。”仝卓反应最快,“《库克斯邮车》和《雪花的快乐》肯定不太合适,不会是《The Greatest Show》吧?” 

  

  “这个节目组规定了不能说的,你们去看就知道了呀~~”蔡程昱没想到仝卓一猜就猜中了,明明声入人心里有那么多首歌啊! 

  

  “蔡蔡啊蔡蔡,”郑云龙一看蔡蔡的表情,就知道仝卓猜对了,“怎么都演了网剧了,演技还没进步啊?”

  

  “那又不是我演的!”蔡程昱非常无奈,“再说了,我就是个花瓶啊……”

  

  “行啦~不管你们唱什么,我都会去看的。”正值寒假的贾凡还是很闲的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早上,所有人做好造型后,一起来到了拍摄地点。MXH的那几个,也凑热闹,跟着来到了现场。 

  

  尽管本次快闪的拍摄行程是保密的,但粉丝多的几人还是都戴了口罩。等到了要拍摄的时候,再把口罩摘下来,蔡程昱也是其中一个。没办法,就算之前没有上热搜,他微博上还有一百多万粉丝呢。

  

  就算带着口罩,蔡程昱还是被来玩儿的“芋圆”认出来了。一时间有点紧张的蔡程昱差点把名字签成“蔡程昱”,还好他及时反应过来,回想起蔡珹喻的签名,顺利地签好了。刚变成蔡珹喻的那段时间,他就有认真练签名,生怕穿帮。

  

  “蔡蔡加油!芋圆永远支持你!我们会一直给你投票的!”

  

  一听“芋圆”,蔡程昱就有点郁闷。唉,蔡珹喻的粉丝为什么要叫芋圆?这么甜的东西,不腻吗?叫油爆虾多好,不然,口味蛇也行……

  

  几个可爱的芋圆跟蔡珹喻合了影之后,就很规矩地离开了。她们看得出,蔡珹喻出现在这里,肯定是要录制什么节目,所以就退到一边,站在不远处默默地注视着蔡珹喻,不给他添麻烦。

  

  所有人员就位以后,快闪的录制就开始了。


评论